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洪水预报整体技术水平已跻身世界比较先进水平行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鹿回头]洪水预报是防汛指挥决策的重要“参谋”,目前我国洪水预报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束庆鹏]洪水预报是防洪决策、水利工程调度的重要依据,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各级水文部门利用不断更新的流域洪水预报方案,依托先进实用的全国洪水预报技术平台和各地各具特色的洪水预报系统,进行方便快捷的多方法、多方案、多成果的综合比较分析,大大提高了我国洪水预报的整体技术水平,现已跻身世界比较先进水平的行列。目前,我国可以较准确地发布全国七大江河干支流主要控制站、防洪重点地区、重点水库和蓄滞洪区共1000多处水文站的洪水预报信息。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