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未来一段时间防汛抗洪工作重点转变为南北兼顾全面统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风雨欲来]未来气象预测及洪水预报的情况如何?在防汛措施上有哪些变化?

   [束庆鹏]据气象部门预测:主汛期(7~8月)主要多雨带位于辽河东部、海河南部、黄淮、江淮、江汉、长江中游沿江、西北东南部等地区,降雨量一般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局地偏多2~5成。

   此外,今年8月份以后还将有4~5个热带气旋登陆我国,在夏季后期到秋季中期为热带气旋影响集中时期,并可能有热带气旋北上影响杭州湾以北地区,很可能给我国北方河流带来洪水灾害。

   据水利部水文局分析:根据历史洪水统计规律,进入7月份后,我国进入暴雨洪水多发频发时期,北方主要河流陆续进入主汛期,易发生较大暴雨洪水。

   面对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的气象变化,国家防总、水利部在继续抓好当前松辽、长江等重点地区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北方地区的汛情灾情,防汛抗洪工作的重点也转变为南北兼顾,全面统筹。此外,今后一个时期还要着力加强台风防御工作,按照最不利的情况准备,做好强风、暴雨、狂潮的防范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