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长江干堤暂未发生重大险情 个别堤段有散浸等一般险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黄河黄河,我是长江]1998年之后,国家投入巨资加固长江干堤,当前这些堤防特别是位于长江九江、大通超警戒水位的江段,有没有出现重大险情?

    [束庆鹏]1998年大洪水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江的防洪问题十分重视,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提出了“封山植树、退耕还林;平垸行洪、退田还湖;以工代赈,移民建镇;加固干堤,疏浚河湖”的灾后重建政策措施。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按照长江防洪建设的原则,原国家计委、水利部重点对29项长江干堤进行加固建设,加固堤线长3900公里。大规模的长江堤防建设奠定了长江综合防洪体系的坚实基层,大大提高了长江的防洪能力,为长江流域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防洪屏障。若再遇1998年全流域大洪水,长江干流堤防可避免千军万马上堤抢险的紧张局面,可确保度汛安全。

    当前,长江沿江地区都加强了巡堤查险和防守抢护工作。就巡查的情况看,长江干堤除个别堤段发生了散浸、渗漏等一般险情外,暂未发生重大险情,但决不能因此而麻痹大意。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