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束庆鹏:要做好迎战未来长江发生大洪水的各项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山头风大]1998年洪水时,长江流域在8月份仍然有大量降雨,请问下一阶段长江流域会不会还有大的降水?

    [束庆鹏]就长江而言,1998年从6月12日开始降水,一直持续到8月27日,除了中间几天外,长江沿线基本上都有持续降水。1998年那种情形有可能出现,尽管出现的概率不太大,但我们一定要做好迎战未来长江发生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八月份之后应该特别注意北方的防汛形势,北方的黄河、海河流域已经几十年没有大水了,从概率上讲发大水的可能性增加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