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防总密切监视长江流域汛情变化 及时分析科学调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水来土挡]在长江干流发生大洪水的同时,汉江也发生大洪水,请问国家防总是如何统筹安排防洪调度工作的?

    [束庆鹏]近期,长江上游发生了1987年以来最大洪峰流量,7月20日8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到70000立方米每秒,汉江上游也发生了较大洪水,7月25日4时丹江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到34100立方米每秒。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加强监测预报,滚动会商,及时分析、研判,统筹考虑长江上中下游、左右岸和洞庭湖、鄱阳湖防洪形势、后期来水并兼顾长江航运,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为原则,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本次洪水过程,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70000立方米每秒,最大出库4140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286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达41%;丹江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34100立方米每秒,最大出库621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2789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达82%。通过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的调蓄,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大大减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