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束庆鹏:2010年以来总共转移危险区的群众1042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在访谈开始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当前汛情情况怎么样?今年汛情有什么样的特点?是在好转还是更严峻了?

   [束庆鹏]对于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非常关注灾情的发展变化,及时对防汛抗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并在关键时刻亲赴防汛一线视察灾情,慰问群众,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水利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力组织开展各项防汛抗洪工作。一是加强了监测预报,加密会商研判。二是加强应急管理,落实各项措施,国家防总先后启动了18次应急响应,其中针对江南、华南等地汛情启动了Ⅱ级响应。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安排各类经费21亿多元。三是加强科学调度,通过科学调度三峡、丹江口、丰满、白山等水库,大大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四是加强转移避险,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今年以来,总共转移危险区的群众1042万人次。虽然有一些堤防决口,8座小型水库垮坝,由于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五是加强指导支持,合力抗灾减灾。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从防汛工作指导、汛情雨情测报、抢险物资调拨、卫生防疫、灾后重建等方面支持地方。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