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7月20日,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视频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国务院第118次常务会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二季度和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一是以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和宣教“三项行动”。下半年要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打击非法违法、治理违规违章”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一要准,二要狠,三要严。

    二是积极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地质等部门的配合协作,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的淹井、溃坝等事故教训,加强应急管理,全面运用、巩固发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

    三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为动力和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三项建设”,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做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目标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抓紧制定修订安全生产法规、规章和标准,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召开国务院安委会联络员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会议:促进安全人才可持续发展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四起因施救不当致伤亡扩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六月中旬七起煤矿较大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