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连续7年半实现事故总量和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17日15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关心国事]这几年的安全形势到底如何,是总体好转了,还是没有大的起色,从媒体报道看,好像是经常发生事故。

    [黄毅]对于我国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应该有一个全面客观的分析和把握。近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指导之下,通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安全生产状况已经取得了稳定好转的总体态势。已经连续7年半实现事故总量和事故死亡人数的“双下降”。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全国煤炭产量同比增长20%的情况下,我国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6.6%和11%;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19.2%、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18.9%、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12.9%。但同期,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起数、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数分别上升了36.4%和53.4%。我们要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同时我们也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的一面,看到了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努力,为实现我国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奋斗。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