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发生14起煤矿重特大事故 国有煤矿占2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17日15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以人为本]山西煤炭资源整合是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率,但今年国有大型煤矿发生了多起重特大事故。请问,煤炭资源整合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毅]首先需要纠正一点的就是,今年以来煤矿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国有大矿只有占两起,大部分还是在小煤矿。因为今年一共发生的14起煤矿的重特大事故,国有煤矿占2起,其余11起都是小煤矿(还有1起是国有地方煤矿的),所以不能得出国有大矿的事故比小煤矿多的这种概念。另外也不能说国有大矿发生了几起重特大事故就由此对资源整合工作提出疑义。我想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国有大矿如果在安全上存在漏洞,对隐患不能治理,尽管它基础比较好,设备比较先进,也可能出大事。今年国有大矿出的两起事故都是在建矿井,而且都是透水事故,里面有违规作业和违规操作的问题,也应该及时纠正。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