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务院《通知》规定:安全生产该投入没投入的要依法处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17日15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我们也关注到,这次《通知》再次强调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网友“一路顺风”问:我们如何保证落实到实处?

    [黄毅]《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提出新的规定和要求。第一、对高危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的标准,准备进一步提高。从而进一步扩大提取的范围。第二、要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制度的建设。第三、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第四、一些高危企业要逐步推行全员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这些措施都会推动企业在安全生产上要加大投入,通过加大投入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设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通过培训来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这些都会对安全生产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当然能否落实好国务院通知当中关于安全生产投入的有关规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对于该投入没投入的,也要依法进行处罚。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