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伊春发生爆炸的鞭炮厂属关闭企业 生产的礼花弹不合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17日15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最近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昨天黑龙江伊春鞭炮厂发生了爆炸。网友“鞭炮”发帖问:昨天,黑龙江伊春鞭炮厂发生了爆炸,又有十多个生命离我们而去,正所谓“天灾人祸何时了,冤魂知多少?”不知黄局长怎么看待这件事?是不是该重新考虑禁放了?难道安监总局就不能提前做一些工作,把事故发生率降低吗?

   [黄毅]昨天我们接到黑龙江省伊春市的事故报告之后,及时进行了研究,与黑龙江省安监局进行了沟通,提出了事故抢险救援以及调查处理的一些具体要求,同时派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同志赶赴现场,协助救援。据初步了解情况来看,这家烟花爆竹厂属于关闭的企业,因为它生产的礼花弹不符合标准。其中也有违法违规的问题,所以目前正在对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的调查。   

    当然,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今年以来我们也下发过有关通知,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但是有些地区,有些单位,特别是一些烟花爆竹生产厂家还没有完全树立起“安全第一”的理念,受到利益的驱使,对安全生产的规定执行得不认真、不得力。一些地方对应该关闭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采取的关闭措施不到位。这些问题我们要在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之上,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对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和漏洞进行通报,引以为戒,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