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1-7月全国发生53起重特大事故 37起因非法违法生产导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17日15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安全生产是我们一直常抓不懈的工作,但是据了解,目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问题仍旧比较突出,请问安监总局将如何深入解决这些问题?

    [黄毅]今年以来确实事故多发,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多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的行营屡禁不止,而且越演越烈。据统计1-7月份,全国发生了53起重特大事故,其中有37起都是因为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导致的,所以说,非法不除,矿无宁日。因此一定要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行为。最近安委会专门下发了通知,从8月份到10月份在全国展开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专项行动,对一切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严厉制裁,对非法违法生产的企业要严肃处理,发现一处关闭一处。

    目前,这项专项行动正在全国展开,我们也将进行必要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出重拳、下狠招,严格治理。同时我们也希望各类媒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这些行为大胆曝光,进行揭露,使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如过街老鼠,形成整个社会人人喊打的态势。只有把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彻底根除了,安全生产的状况才能从根本上好转。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