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门及时采取多项科技措施应对频繁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20日15时,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夺取晚稻及秋粮好收成”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我就是个农民]今年灾害频繁发生,对农业技术措施调整和落实应该要求多了吧!请问农业部怎么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的?

    [陈萌山]今年的灾害确实频繁,春天,云南、贵州、广西等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旱情;近期,在南方和东北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均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有效应对,各级农业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根据农业生产的特点及时调整技术方案,依靠科技抗灾减灾。农业部主要采取以下科技措施:一是组织专家及时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如,小麦弱转壮、水改旱、早翻晚、晚稻促生长、促早熟等技术措施,对挽回灾害损失,促进粮食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二是组织专家开展高产示范和技术指导。开展百日科技服务行动和超级稻双增一百科技提升行动,派遣科技服务团,调集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和各级农业专家大力开展高产创建示范活动,示范推广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巡回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三是组织基层技术人员包村联户开展科技服务。组织全国50万基层农技人员,包村联户,为农民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科技服务。通过以上措施和建立“专家组+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辐射带动户”的农业科技快速转化应用机制,全面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