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全国因干旱、洪涝灾害共调用储备种子500万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20日15时,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夺取晚稻及秋粮好收成”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原原种]在灾后恢复农业生产中,种子供应是否充足?能否保障秋粮生产的用种需求?

    [陈萌山]秋粮生产期间,部分省(区)遭受了严重的干旱、洪涝等灾害性天气,帮助灾区恢复农业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对此,农业部组织各省(区)农业部门多方落实救灾种源,确保了农业救灾用种需要。据初步统计,全国因干旱、洪涝灾害共调用储备种子500万公斤,其中国家级储备种子442万公斤,省级储备种子58万公斤,主要包括玉米、水稻、大豆和马铃薯等作物种子,调往内蒙古、黑龙江、江西、湖北、安徽等省灾区,救灾面积达170多万亩,挽回经济损失达5亿多元,有力支持了灾区生产自救,确保灾区农业生产恢复。江西省政府分两次追加种子救灾资金共2000万元,并派工作组核查情况,确保救灾种子及时下田。湖北省调用省级救灾种子1万公斤赠送给嘉鱼县灾区,支持灾后恢复生产。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组织44家种子企业及时公布了适宜救灾的短生育期玉米、水稻、杂粮杂豆和蔬菜等种子种源,将品种最迟播期、预计单价等灾区关注的信息提早公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