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 夺取丰收有基础有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20日15时,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夺取晚稻及秋粮好收成”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陈萌山]今年夏粮喜获丰收,与上年基本持平,冬小麦实现连续7年增产,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我们夺取丰收的信心。需要指出的是,今年的秋粮生产是在气候条件十分不利的情况下展开的。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应对不利气候挑战,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合理调整品种,确保播种面积;大力推广促早促壮关键措施,各项技术到位率明显提高。目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夺取丰收是有基础的、有信心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