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保护耕地森林的意识不提高很多措施很难执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9月6日15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月上楼兰]对于违法征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等行为,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

    [张建龙]主要是三个措施: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根本上是解决提高国人保护林地、保护森林的意识。当然这方面这几年确实变化很大,公众的意识显著提高,这与我们的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传统媒体对我们支持比较大,在大家的大力宣传下,公众意识有所提高,但今后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实际上说到底,整体上中华民族保护耕地、保护森林的意识提高不了,其他办法都很难执行。这是经常性的、长期性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基础工程。

    第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纲要颁布以后,下一步是要落实到山头地块,同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纲要实施。我们现在有14个森林资源监督机构,就是国家层面上的,当然省里和地方还有监督和监测机构,只要不按纲要实施,我们就要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第三,加大打击力度。谁要非法占用林地,乱砍滥伐森林,包括乱捕野生动物,我们要依法查处,震慑违法人员或者震慑这些犯罪分子,让他们不敢毁坏我们的林地,不敢乱捕我们的野生动物。三管齐下,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