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张建龙:通过采取三种措施防止林地非法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9月6日15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随风而去]林地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林业部门如何防止林地被非法使用和破坏?林地使用的方向和要求是什么?

    [张建龙]防止林地非法使用,主要通过三种措施来实现:一是严格执行林地用途管制制度,也就是行政审批,林地审批要严格审批,减少林地流失;二是强化林地管理,把规划纲要落实到山头地块,建档上图,落实保护措施;三是对非法使用林地,依法严厉打击,责令恢复原状。

    林地使用方向,第一,优先保障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用地,因为中国生态环境比较脆弱,首先要治理,对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保证生态用地,现在实行几大重点生态工程,这块用地是有保证的。第二,重点商品林的用地,丰产优质用材林、木本粮油林、生物质能源林等国家战略性资源生产的基本林地也要保证。第三,保障国家重点建设、基础性公益性设施及改善民生建设项目用地,控制工业用地,特别是重污染的企业用地,我们要实行严格限批。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