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森林保有量、征占用林地定额是政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9月6日15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青山绿水]如何落实地方林地保护利用目标考核责任制?

    [张建龙]这个很重要,实际上所有的措施,根据我们国家的体制优势,最重要的一项措施就是要把保护林地规划纲要所涉及到的所有指标和要求,责任要落实到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上,落实责任制是非常重要的。实际上主要是两大责任指标:第一,森林保有量,这是一个约束性指标,必须实现。

    第二,征占用林地不能突破定额指标。当然,林地还要植树造林,这些责任都是有的。《纲要》已经有明确的要求,并且《国务院关于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批复》中特别强调,把森林保有量、征占用林地定额作为政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并落实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下一步就是专门研究怎么落实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把这项责任真正落实了,监测评估到位了,对我们林地的保护利用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