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河南要求全力打好打赢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这场硬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河南日报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排除一切干扰,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这场硬仗。”7月27日,河南省工信厅厅长、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盛道表示。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强力推进的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由于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大、干扰多阻力大等因素,特别是目前随着兼并重组走向深入,进入实质阶段,工作难度非常大。

    “煤矿安全关系到河南形象,关系到百姓生命、社会稳定,而小煤矿违法生产、偷税漏税、草菅人命、腐蚀干部已成为较为普遍的社会问题,所以我们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兼并重组工作的目标必须坚定不移,绝不动摇。”杨盛道说。

    据杨盛道介绍,为了确保目标的完成,河南省将进一步调整和充实省煤炭企业领导小组的力量,同时派出强有力的督导组分赴相关省辖市进行严格督导检查,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同时,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在最短时间内拿出了今年的行动计划,敲定了阶段任务、时间节点、方式方法,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市、县(市、区)和省直部门的职责。

    “确保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成功,责任大压力也大,但我们一定会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杨盛道表示。

    而据省工信厅副厅长、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党义介绍,目前河南省正在进一步加快兼并重组煤矿的资产评估和换证速度,加大新派驻“五职”矿长的培训力度,以确保完成实质整合后,兼并重组煤矿在人才、技术、管理、安全保障上都能达到规定标准。(记者龚砚庆 实习生肖 遥) 

 
 
 相关链接
· 郭庚茂:不折不扣完成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目标任务
· 发展改革委要求主要煤炭企业维持煤炭价格稳定
· 河南省财政厅出台支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政策措施
· 特写:煤炭企业和煤炭职工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