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四方面开展工作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9月26日15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爱我中华]下一步,工信部打算怎样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朱宏任]《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印发后,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感到要把《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

    初步考虑是,近期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抓手,促进重点行业和领域企业兼并重组,促进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二是以贯彻落实《意见》任务分工为重点,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抓紧细化有关政策和配套措施。在《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规定的20项任务分工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的有13项,其中牵头的8项,参与的5项,我们将认真把这些任务完成好。

    三是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加强对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参加的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研究解决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细化有关政策和配套措施,落实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相关要求,协调有关地区和企业做好组织实施。

    四是组织各行业协会及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