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第六次人口普查采取在居住地登记原则 “见人就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2日15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民动员 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马建堂]第二个新特点就是这次普查我们采取在居住地登记原则。通俗地讲就是“逢人就查”“见人就登”,不管你的户口在不在这个地方,我们进到一个房间里去,只要有人居住在里面我们就要调查,这就是居住地登记原则。我们在居住地登记,现在有流动人口,比方说四川的农民兄弟到北京来打工,他居住在北京的一个地方我们要登记,同时在四川的他的户口所在地我们也要登记他的信息。这就是居住地登记原则,通俗地讲就是“见人就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