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政府要发挥职能保证商品的供应照顾好低收入群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1月10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清形势 妥善应对 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相信党和国家]物价逐月上涨,政策是出来了,但兜里的钱是越来越不值钱了,涨价降低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这里超市对粮油打折时,那种壮观的抢购场景是能够跟商场“平安夜”促销活动媲美的。请问,发改委下一步会对市场采取哪些调控政策,平抑物价的上涨?

    [周望军]现在有些商场利用消费者占小便宜的心理,集中搞一些促销的活动,这个实在是没有必要,该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关键是政府要发挥自己的职能,保证商品的供应,照顾好低收入群体。有些超市降价促销,大米便宜2毛钱一斤,这个是在宣传,是一个广告效应,将来政府会对这种现象予以规范。比如鸡蛋打折降5毛钱一斤,要告知打折到什么时候为止,是一天,还是两天,有一个规范,不要让老百姓去排队抢购,这样也会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我建议商场要先公示,今天低价销售大米从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否则,如果排大队还买不到,群众就会有意见。

    第二,如果有这种打折活动,商场的保安也要发挥职能。不要因为这种活动而造成群众的人身伤害,我个人不赞成这种临时性的促销。这个东西便宜,有利于消费者,我们也不反对,但是不能发生安全事故。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