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十二五”期间基础养老金要实现全国统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1月23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面准确领会《社会保险法》 积极推动《社会保险法》顺利贯彻实施”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四月的云]《社会保险法》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实行全国统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也在逐步实行省级统筹,请问这些目标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胡晓义]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是在第八章第64条第三款作出的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实行全国统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逐步实行省级统筹,具体时间、步骤由国务院规定。很多的网友都期盼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能够早日实现全国统筹。关于时间表的问题,我虽然不能给出一个非常准确的答复,但我可以引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也就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建议,该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所以我们也可以认为是中央要求在“十二五”期间,在基础养老金上要实现全国统筹,这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时间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