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12月起有关部门将组成督查组赴重点地区开展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1月26日15时,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打击侵权假冒 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笑看风云]专项行动要收到真正的效果,关键还要看各地是否真正重视,各部门能否动起来。请介绍一下各地、各部门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在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克服各种保护主义方面有什么实际举措?

    [姜增伟]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区、各部门都按照会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目前都已经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或专门机构。北京、上海等22个省区市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作了动员部署,对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查办大要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还召开了全系统的工作会议。北京从商务、知识产权、工商、版权等执法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河北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地市,突出了各地市的工作重点。山东确定了图书和音像制品、种子农资等十项集中整治行动。目前,海关、质检、公安等部门已经查获了一批案件,应该说成效已经看到。

    为更好地推动落实地方责任,从12月起,我们将会同监察部及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赴重点地区开展督查。对侵权行为查处不力的,将深究原因、督查督办,对工作失职、监管不力、不作为等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推动地方建立健全监督考核体系,严厉查处各类干扰知识产权执法的地方保护主义行为,直至追究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责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