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通过鼓励自制玩教具方式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吴晶)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为了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我国正在通过鼓励自制玩教具的方式,开发针对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的教学方法。

    据了解,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于25日至29日在杭州举办了“第二届(人民书店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共推荐592件作品参加展评。

    主办者表示,本届展评活动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背景下组织举办的,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本着“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科学保教方法,保障幼儿快乐健康成长”原则,针对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教学活动实际需求,巧妙利用日常生活材料,设计制作出一批符合现代教育思想、体现先进教育理念的玩教具。展评活动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研究和展示的平台,对于提高幼儿园教师设计制作使用玩教具能力和提升幼儿园玩教具装备水平有促进作用。

    据悉,经过展示评比,521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上海市获团体奖第一名,浙江、江苏、辽宁、河北、江西、重庆分获第二至六名。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发展学前教育政策等
· 温家宝在北京调研: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到重要位置
· 青海省启动实施中西部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
· 湖北省副省长调研宜昌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
· 沪两年内基本实现适龄儿童学前教育和看护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