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刘延东:把学前教育这项重要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在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学前教育这项重要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2010年12月1日10时,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重要讲话。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把解决“入园难”作为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重点任务和突破口,加强领导,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刘延东指出,发展学前教育事关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促进人终身发展的奠基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要突出公益性和普惠性,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以发展普惠性幼儿园为方向,以幼儿为本、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刘延东强调,各地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学前教育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领导协调和督查考核机制,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遵循规律,因地制宜,扎扎实实办好学前教育。要扩大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园,建好用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数量充足、条件达标的普惠性幼儿园。要科学保教,强化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监督和指导,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育儿观。要充实师资,保障待遇,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幼师队伍,提升幼儿园的办园水平。要加大投入,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体系。要规范办园,加强对幼儿园安全、收费、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监管指导。要推动改革试点,力求在办园、投入、管理和用人等体制机制方面取得突破,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市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就发展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 刘延东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办好广州亚残运会
·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圆满闭幕 刘延东出席闭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