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扩大城市学前教育资源主要从四方面采取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目前,一些大城市没有注册的“山寨”幼儿园非常多,数量甚至超过正规注册幼儿园。请问:生活在城市的农民工子女的学前教育问题怎样解决?

    [郑富芝]生活在城市的农民工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问题确实是困扰学前教育的一个大问题,也是我们必须要高度关心、高度关注、着力去解决的一个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或者是治本之策是扩大城市学前教育资源,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措施:第一,城镇幼儿园建设要统筹规划,充分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第二,加大政府投入,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扩大公办资源,主要是在公办资源短缺的地区新建一批幼儿园,制定优惠政策支持街道举办幼儿园。第三,积极扶持民办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园,让普通民众的孩子能够“上得起”民办幼儿园。第四,把小区配套建园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面向小区,也包括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这些适龄儿童提供方便就近的普惠性服务。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