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解决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首先要加大政府投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 园丁看一看]老百姓非常关心幼儿园收费的高低,请问:如何解决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 

    [郑富芝]我们也注意到,有些幼儿园,收费确实比较高。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加大政府投入,逐步提高公共财政在学前教育成本分担中的比例。《意见》提出了四条措施:一是“预算有科目”。就是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各级政府的财政预算,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制度要求。二是“增量有倾斜”。新增教育经费要向学前教育倾斜。三是“投入有比例”。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要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占合理比例,并在未来三年有明显提高,尽快扭转财政投入不足的局面。四是“拨款有标准”。各地要研究制定公办幼儿园生均经费标准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保障幼儿园的正常运转。

    其次是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同时积极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通过加大政府资助力度,相应地把向家长收取的费用降下来,让普通民众“上得起”幼儿园。具体一些措施和要求,刚才已经讲过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