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将扩大免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郑富芝]国务院若干意见关于加大培养幼儿教师力度方面主要有四条措施:

    一是继续办好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高等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一批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今年就开始研究新设一部分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二是积极探索初中毕业起点五年制学前教育专科学历教师培养模式。从初中毕业生中选择一批热爱幼儿教育、具有较高素质、适合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学生,经过五年的专业培养,充实到幼儿教师队伍,提高幼儿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加大面向农村幼儿教师培养力度,扩大免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对缓解农村幼儿教师短缺,提高农村幼儿教师队伍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是鼓励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经过培训取得幼儿教师资格,从事学前教育工作。这也是缓解当前幼儿教师紧缺的一个重要途径。除了师范毕业生当幼儿老师之外,我们非常欢迎那些有志于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经过专业培训,取得幼儿教师资格后,加入学前教育教师队伍。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