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未来1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7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关于幼儿教师培养的措施,很多网友问到这方面的问题。您能不能具体跟我们说一下怎么样加强幼儿教师的培养?

    [郑富芝]发展学前教育,关键是教师,难点之一也是教师。因此,必须要建立一支好的幼儿教师队伍。什么叫好的幼儿教师队伍,我们用四句话概括: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结构合理。

    目前,幼儿教师队伍现状是什么样呢?我国学前教育总体上生师比还比较高,2009年,全国平均师生比是24:1,不少农村地区超过这个比例,达到40:1,幼儿教师缺口很大。从这个比例也可以看出,幼儿老师特别辛苦,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辛勤的劳动,他们的负担很重。根据规划纲要的目标,未来1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70%,在园幼儿要新增1400万以上,需要新增大批幼儿教师。因此,必须加大幼儿教师培养力度。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