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提高教师待遇要加大投入并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郑成工]我是一名幼儿园园长,办园者的个中艰辛心里清楚。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政府投入不足。请问国家打算怎样增加投入?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教师待遇、也才能把收费降下来!否则,我们只能收赞助费了!

    [郑富芝]这个问题确实是非常关键、也非常重要的问题,刚才我已经大致讲过这个问题。提高教师的待遇,把收费降下来,关键是要加大政府的投入。如何加大政府投入,主要是四个方面的措施,我们概括为“四有”。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规定就是国家要制定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只有通过制定这个标准、落实这个标准,幼儿园才能保持正常运转,换句话说,政府把大部分成本给分担起来了,它向家长收的费用就会降下来。

    关于教师的待遇问题,一是要加大投入。二是要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的编制,保障他们的工资和社会保障等待遇。

    发展学前教育,我们必须要树立这样的意识,幼儿和其他年龄段相比,更需要别人的关爱,我们要求幼儿园的老师热爱幼儿,我们也要热爱幼儿老师,一定要千方百计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解决工资待遇等一系列问题。在文件当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措施,对于公办幼儿园,要核定编制,解决教师的身份问题,老师进编了,工资待遇就有了制度性的保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