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教育部将会对教师地位和待遇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0日14时30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措施 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不老不年轻的老师]国务院开电视电话会那天,我是含着眼泪看完全部文字直播的。我当天就看了十几遍。国务院领导讲的太好了!我在幼教战线工作快十年了,现在的待遇确实不怎么好,也有点寒心。这次真能解决我们的待遇吗?我们真能像其他教师那样吗?

    [郑富芝]这个问题提的很好,确实讲出了我们广大幼儿教师们的心声。目前,有一些地区幼儿教师的社会地位、待遇确实比较低,我们也深有同感。刚才讲了,他们为我们国家的幼教事业,为广大幼儿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确实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感谢。但由于多种原因,他们的待遇确实没有完全解决,或者说在很多地方解决的不好。因此,这次国务院文件当中把解决幼儿教师待遇、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作为一个重点来研究、来解决。在文件当中提了四个方面的措施来专门解决待遇问题。我想随着国务院文件的颁发,随着各地实施力度的加大,在不久的将来,这方面应该会逐步得到解决的。

    前面提了很多规定和要求,为使这些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文件在最后专门强调,各地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要实行问责制,并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解决入园难,也包括对教师的地位和待遇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