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居民可以根据每年收入状况来决定是否参加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7月27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游钧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推进实现人人享有‘老有所养’目标”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赵生]我是广东省肇庆市的一个失业人员,对于一个下岗人员或低收入人员,每月交将近五百元的保险,真的交不起,每月才一千多元工资,怎样生活?怎样体现“人人老有所依”?之前交了几年,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如何是好?

    [游钧]我们设定的保险是自愿原则,就是根据他每年收入的状况来决定是否参加保险。还有我们设定的档次是非常有弹性的,现在中央确定的是每年100块钱,你收入状况好,你有能力可以交更多,可以交一千块钱。只要这些网友有劳动能力,如果他积极去工作谋生的话,一年交100块钱这个低档,我相信还是有这个能力的。但是对于重度残疾人,他没有工作能力,需要社会救济、别人帮扶以及家庭救助才能生存,对于这些人,由政府代替他交一百块钱参加养老保险。实际各地对这些人非常关注,有的交500,有的交1000,但是从中央这个层面来说,最低交100块钱。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