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通过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等直接融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8月18日10时,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和银监会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关问题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咖啡豆豆、词典]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十分单一,最近政府和监管部门都在提直接融资的问题,那中小企业能直接参与直接融资吗?条件会不会很高?目前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情况怎么样?下一步会有怎么样的推进?

    [吴显亭]在直接融资方面,现在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等直接融资。再一个就是刚才讲到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这些,而且,对中小企业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如果单个的小企业发这些票据有困难,可以多个企业联合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同时,今年交易商协会还推出了“区域集优”模式,通过加强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以及人民银行的合作,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