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2011年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部署2011年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主持。

    朱宏任总结了十年来我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成效。他指出,十年来,服务体系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但未来五年服务体系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一方面,总体上看,服务体系建设与中小企业发展的要求不适应,仍然不能满足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存在一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中小企业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对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宏任提出,全面提升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将服务体系真正建设成为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要做到三个“要”:一要把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成为作为“十二五”时期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把确定“省公共服务平台”和建立服务协同机制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的关键环节;三要集中各种政策和工作手段支持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网络。

    会上,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解读了项目申报指南。郑昕作会议总结。郑昕指出,会议开得及时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朱宏任总工程师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上部署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与往年相比,支持方向、申报方式都进行了调整,大家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加强学习和研究,落实责任,搞好协调,切实达到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的预期目标。

    与会代表围绕着本地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中小企业司邱东副司长,财政部有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部分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1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醒: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网站备案
· 苗圩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治理“小金库”工作会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醒网站主办者通过正规渠道备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1年1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村村通电话"十二五"启动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