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银行可根据企业发展规律提供不同阶段的融资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8月18日10时,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和银监会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关问题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庐山恋]能否请您就金融管理部门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的工作作概要介绍?

    [张小松]谈到融资渠道的问题,我想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调研的问题,企业发展一般要经历一个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然后到衰退期的过程。实际上每一个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是不一样的。在初创期、成长期可能主要依赖内源性的融资,包括自我的积累,再大一点就是企业相互之间进行融资,发展到一定阶段可能会有天使基金、风险资本、产业基金介入,当形成一定规模之后,企业就需要外源性的融资,这就涉及到银行体系或者资本市场融资。银行可以根据企业发展的规律提供不同阶段的融资方案。刚开始企业可能是需要周转资金,银行提供的是以流动资金贷款为主的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需要固定资产和扩大再生产,这时候就需要银行提供固定资产融资;企业再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需要进一步进入资本市场了,就需要银行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包括理财产品,IPO前期财务顾问,投行业务等。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