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商务部近期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维护“两节”市场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6时0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12月20日15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北漂一族]马上就到元旦和春节了,我们这些“北漂”也要准备回家过年,购置年货,但是现在假冒伪劣商品太多了,“山寨产品”也多,让人防不胜防。请问你们有哪些举措来维护“两节”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常晓村]这不光是网友关心的问题,也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比如过节我买什么食品、买什么药品都要考虑安全的问题,考虑货真价实的问题。为此我们近期组织有关部门对两节前知识产权保护采取有关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护百姓的消费安全,让百姓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维护老百姓的权益。

    “两节”之前我们将集中开展一些工作,包括公安机关继续开展“亮剑”活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行为;商务部重点在网络购物方面加强规范和监管;海关总署重点在汽车配件方面实行专项治理;工商总局将在打击假烟方面进行专项斗争;质检总局在建材和化妆品方面实行专项打击,部署各个口岸加强对进口货物的检验和检查;食品药品监督局将开展药品进货渠道、药品生产企业加工等各方面的检查;农业部更重要,他们面临着春耕备耕时节,加强对农资方面的专项打假,也就是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加强打假,保护农民的利益。同时为了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繁荣,商务部正在组织货源,让老百姓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