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商务部借助海外维权援助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时5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12月20日15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男人当自强]我来自沿海的一家企业,现在国家鼓励我们企业大胆“走出去”,去开拓国际市场,我们自身也有这方面的需求。但是往外走也有很多顾虑,其中知识产权就是我们顾虑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很专业,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方面的纠纷和问题。请问商务部在帮助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方面有什么措施?

    [常晓村]这是中国人特别是“走出去”企业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步伐也不断加快,中国的产品和中国的技术更多地走向国际市场。不但需要自身保护,同时也需要对方所在国对知识产权给予保护,特别是在商标、技术等各方面的产权纠纷开始增加。

    为了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商务部成立了“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中心”,而且不断地召开一些双边的对话机制,包括一些维权论坛,目的是增强大家对这方面的认识,增强这方面的信息和执行能力。这个中心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各个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都有很高的参与积极性。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运用规则维护知识产权给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增强竞争力。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