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美今后将加强知识产权立法执法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12月20日15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刚刚从新闻中了解到,在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美双方正式签署了《中美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框架协议》。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情况? 

    [常晓村]应当承认,中美在知识产权方面有合作也有分歧。这次中美在商贸联合会上同样存在着合作的机会,双方签订了备忘录,目的是今后在知识产权方面加强立法执法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环境方面达成了一些共识,共同探讨建立和谐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从而推动双方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在促进中美关系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就是这个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