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2年保障房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 竣工量不低于上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时3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12月30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和副司长张学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橘子]我们看新闻报道,“十二五”时期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请问明年情况怎么样,今后几年都会继续建设吗?

    [张学勤]今年我们“两会”期间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们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到“十二五”期末,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达到20%左右。把“十二五”期间总的蓝图已经描绘出来了。所以建房子,“十二五”期间每年都会有,但是因为考虑整个建设节奏,考虑到使老百姓能够尽快的享受到这种政策,其实前一两年开工量上大一点,后两年相对今年会小一点,比如今年开工1000万套,将近3600万套的三分之一。

    明年任务已经明确,12月22号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那个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已经跟各地方人民政府签订了2012年的目标责任书。明年任务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的要超过700套。

    今年开工的一千万套住房多数会在明后年竣工,明年又新开工700多万套,那明年在建工程量差不多一千七八百万套。所以我们在抓开工的同时,工作要两条腿走路,突出明年抓建成量。在确定明年任务的时候我们明确提出了明年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不低于今年。请网友放心,不仅是保障性住房在“十二五”期间会一如既往的建,而且明年任务700万套以上的任务已经明确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