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全国保障房种类多 用户可根据地方情况来选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时0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12月30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和副司长张学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无房者]现在保障房类型比较多,有租的、有售的、还有货币补贴的,请问这些不同类型有何区别,如何找到我们自己符合条件的保障房?保障房是一个大名字,但是后面有好几种,到底哪种符合我?张副司长给我们作一下解释。

    [张学勤]这位网友看来对保障性住房特别关心。我们有时候提保障房的概念,有时候也叫保障性安居工程,我们现在更多的提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有四类房子: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除此以外有五类棚户区改造:林区棚户区改造、垦区危旧房改造、煤矿棚户区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现在总的来讲,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9个类别。但是林区可能就是黑龙江等少数地方有。

    廉租住房包括县都有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这是一个兜底性的制度。至于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制度,可能地区和地区之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当地住房状况有关系。比如限价商品房,现在在全国主要在房价比较高的地区,比如北京、上海、广东部分地区。经济适用房,比如西部某个县,商品房价格就是两千块钱,经济适用房就是1800,这个时候是否要发展经济适用房,我觉得可以因地制宜。全国的种类多并不意味着每个地方都多,可以根据地方情况来选择。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