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营养改善计划要建立学生营养状况监测跟踪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6时2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月5日15时,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和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田祖荫]对县一级要求:一是建立县、乡、学校各级和各相关部门的责任体系,正如省一样,也把这个责任体系建立起来;二是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明确本县域内出了事故怎么办;三是编制学校供餐方式一览表,要把县域内所有的学校分不同类型,有些是通过食堂解决的;有些是通过送餐、供餐,让一些具备资质的餐饮企业、公司、单位的集体食堂来送;还有一类是托餐,既没有食堂也不能供餐,就在当地规模较小的学校采取托餐的方式,要编制这个一览表出来,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四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不管哪个县都要设立这个电话,出了问题可以举报;五是建立实名制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这也是结合以前管理中的一些问题,一定要把这些试点县的所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都建立起实名制学籍系统,防止虚报冒领、防止贪污浪费,确实保证这些钱用到孩子身上;六是建立学生营养状况监测系统,这些东西吃下去了,天天吃,有没有效果呢?从现在开始就要记录他吃的是什么,半年后、一年后这个孩子的身高怎么样?体重怎么样?身体各方面素质变化了没有?要建立起各方面监测跟踪系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