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地方政府要根据实际为农村学校食堂配备合格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5时4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月5日15时,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和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那像刚才图片里面自己拿柴火、自己拿炊具的情况就会改善?国家在改善农村营养健康方面是否还有投入?

    [孙光奇]就会大大改善,因为这两年拨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169亿元中,相当一部分是地方统筹用于食堂建设的。特别要提到的是,在去年年底,我们财政部和教育部两部委又专门追加了食堂建设专项资金100亿元,重点用于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的农村学校的食堂建设,改善学生的就餐条件。今后根据各地报送的食堂建设规划和布局,我们还要统筹予以考虑食堂建设的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中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地方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实际为农村学校食堂配备合格的工作人员,并妥善解决其待遇等问题。我们也相信地方人民政府会通过各种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国务院文件的相关要求,妥善解决好这个问题。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