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营养改善计划中改善就餐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5时3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月5日15时,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和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还有食堂包括请人做饭以及炊具肯定是不在这3元钱里面的,那这些钱从哪儿出呢?

    [孙光奇]这次营养改善计划中,改善就餐条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没有就餐条件,这3元钱可能花得不是特别理想,当时政策设计的时候就把它作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考虑了,而且中央和地方两级财政都有考虑。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和东部困难地区学校食堂改善给予奖励性补助(补50%),比如要10万元建一个食堂,中央财政就补5万。我们要求各地本着科学设计、安全节俭、卫生实用的原则,统筹“中小学校舍食堂维修改善长效机制”里的一笔钱,还有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里面的一笔钱等等。同时工作上我们要求各地食堂建设要单独编制食堂建设规划,使食堂建设能够达到餐饮服务许可的标准和要求。

    2010年2011年两年中央财政和教育部一起实施了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这个改造计划里的钱大体支出一是配齐图书教学仪器设备和体育器材,二是改善食堂、宿舍等学校的附属生活设施。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