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使用发票分为两种情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4日 11时0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4日10时,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和税务总局货物劳务税司副司长龙岳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部分地区和行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红太浪]您好,我是江苏的一家工业企业,上个月委托上海的一家运输公司运货,取得的专用发票为什么和我们使用的不一样?

    [龙岳辉]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中,并不是全部使用现行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而是分为两种不同的情形:交通运输行业的一般纳税人使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交通运输行业以外的一般纳税人使用现行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现行货运发票是根据交通运输的不同方式设计的,主要分为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发票、铁路货票、航空运输发票、管道运输发票以及远洋运输发票等种类,并且货运发票所需栏次较多,发票上既要注明运费的项目,又要注明所运输货物品名,还要注明起运地、经由地、到达地、车船号等信息,有的货物运输方式的收费项目也较多,现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栏次难以满足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货物运输各行业发票使用的实际需要,因此,我们单独设计了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