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实施14项重大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时0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时30分,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些具体目标都是非常细化的数字,这给在执行上有很好的目的性,会很有“抓手”。那在具体落实上,《规划》有没有提出督促和保障目标落实?

    [杨绍品]《规划》描绘了一幅“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但蓝图能不能实现,目标任务能不能顺利完成,关键还在于贯彻和实施。《规划》围绕现代农业建设的重点任务,以最急需、最关键、最薄弱的环节和领域为重点,提出了需要在“十二五”期间实施的14项重大工程,包括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工程、棉油糖生产基地建设工程、新一轮“菜篮子”建设工程、现代种业工程、渔政渔港建设工程、动植物保护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工程、乡镇农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工程、农业机械化推进工程、农业信息化建设工程、农村沼气工程、草原保护与建设工程、新型农村人才培训工程等。

    《规划》按照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的思路,从我国国情和农业发展实际出发,提出了六条保障措施,即:建立农业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提高农业对外开放水平、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强化农业法制保障和加强组织领导。并强调了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要围绕规划目标任务,明确部门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研究落实各项重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统筹协调推动重大建设工程的实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一定能够圆满实现,我国现代农业建设也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