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09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时30分,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才从您的谈话中了解到了这次《规划》的编制背景以及具体亮点。那在“十二五”时期,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杨绍品]“十二五”时期,工业化、城镇化的引领作用将更加明显,政策和科技等支撑能力将更加强化,外部环境将更加优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条件将更加有利。我们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具体说来,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一”是要贯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二”是要努力实现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两大目标。“三”是要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等三个能力。“四”是要提升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等"四化"发展水平。“五”是要大力强化政策、科技、设施装备、人才和体制等五项支撑。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