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种子市场管理 三项政策应对种子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时3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时30分,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大可]种子是农作物的关键一环,如何保证种子的质量,农民常常买不到合格的种子,致使农作物大幅度减产或者绝收,请国家重视种子问题。

    [杨绍品]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种子是种植业的根本,好的种子,起码稳产高产就有了一半的保证。网友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所以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种子问题。去年国务院就专门为农作物的种子问题下发了一个文件,提出了在新的时期我国种业发展的一些原则、思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措施方法和政策等等。应该讲,这个重要文件对今后我国种业的健康发展会起到巨大的作用。

    各级政府对加强种子市场管理高度重视,今后在解决这方面问题大概有这样几项措施:一是提高优良品种的研发能力、提高优良品种的科技支撑能力。现在一些科学院、企业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些年农产品品种更新速度很快,就是这些科研能力快速提升的结果。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扰乱种子市场的行为。包括每年组织的专项检查和整治等。三是加强优良品种的科技推广力度。农业科技人员要向农民宣讲优良品种、提供优良品种,指导农民使用优良品种。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