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统计局副局长 李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11时08分   来源:统计局

 

    李强,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在山西,经济学硕士,高级统计师。现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

    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8月任山西省统计局平衡处副处长,1987年1月任国家统计局平衡司投入产出处处长;1988年5月任国家统计局平衡司副司长,1993年9月任国家统计局平衡司司长,1994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1998年7月任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司长;2002年12月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2009年1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2010年1月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李强长期从事国民经济核算、宏观分析和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工作,是我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主要研制和组织实施者之一;他参与组织了全国第一次第三产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全国第一次、第二次经济普查等大型普查工作;他参与研究并组织实施了多项统计方法制度改革项目;他编著和主编了《新国民经济核算大全》、《中国地区经济发展研究》等专著;他积极组织并参与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社会总供需、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等问题的研究,发表了数百篇文章,为国务院和中央有关部门提供了多项咨询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