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统计四大工程核心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0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最近媒体都在报道,国家统计局正在开展以“企业一套表”和“联网直报”为基础的统计“四大工程”。从2月18日起,全国70万家企业正在通过这一系统上报数据。也在这里请您先为网友们介绍一下统计“四大工程”的有关情况?

    [统计局副局长 李强]大家非常关心中国的统计数据,因为它的背后是大家真正关心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质量的高低是我们所有老百姓和网友非常关心的问题,如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应该是国家统计局最神圣的职责。最近,我们国家统计局推出的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内容的四大工程建设,核心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